Monday, February 1, 2010

第一章之一

故事的开始,并没有如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遇上王子般浪漫,而是由一个十八岁的女学院生,生命中的某一刻,揭开序幕......

------


“ 姐,姐,该醒了。再不起来你就要迟到了!” 顽皮的小彬在一旁吓唬的说。

“ 哈?! 迟到? 现在几点了? 怎么不早点叫醒我啊?” 一听见迟到, 雨竹的睡意顿时全消。

“ 谁让你又趴在桌上睡觉,又熬夜画图稿了哦? 喏, 我帮你准备了牛奶和草莓吐司,吃了赶快去梳洗吧!” 这时,小彬端上为他老姐准备的早餐, 好像早就知道他这糊涂的姐姐会因为熬夜而起不来。

“ 哇!我这老弟真窝心啊!来,给姐姐亲一个!” 雨竹作势就要亲下去的样子。

“ 少恶心了啦!吃了就赶快去上学,别忘了今天是新生迎新会。” 小彬躲开雨竹的 ‘ 攻击 ’ 后,顺道提醒她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

他就是我的老弟,名叫雨彬。 我叫雨竹。 别觉得奇怪,那就是我的名字 。姓雨 ,名竹。那是我爸爸帮我取的名字。 他说竹代表一种气节, 就算处于危难之境, 依然恪守刚直不阿的人格。 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 竹可焚而不可毁其节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爸因为一场意外而早逝, 那年我才十岁, 弟弟五岁。 今天是我到英格学院报到的第一天, 学校举办了新生迎新会。 说不紧张其实是骗人的, 所以我特地选穿了自己最喜欢的服装。 灰色的棉布背心与黑色百折裙, 然后再背心外穿上黑色的小西装外套。 因为爸爸曾说予人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 所以略带正式而不拘谨的小西装外套能让老师与同学留下好印象。 搭配上长项链、铆钉手环及时下流行的大耳环, 这就是我。

~~~雨竹






到了学校,在茫茫人海中,雨竹终于找到她所熟悉的背影。

“小凡!对不起啊,我差点儿就要迟到了。”雨竹语带歉意的说。

“没关系,我也不是等了很久,我们赶快进去吧!”小凡拉着雨竹的手便往礼堂的方向走去。

有小凡这么一个朋友,她深信自己是幸运的。小凡是雨竹中学时便认识的死党。那时,家里因出现了经济问题,她不得不半功半读,所以到小凡家经营的裁缝店里帮忙,以帮补家计。没想到,学着学着,她竟也爱上了服装设计。

到了礼堂,她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位子。

“我去下洗手间,很快就回来,别闯祸啊!”小凡不放心的交代。

“知道啦,你快去吧!”雨竹说。

刚坐下,雨竹便看见不远处,有个看似流氓的同学正在找一个乖乖男的麻烦。


<玲:

穿着灰色的棉布背心与黑色百折裙,雨竹显得格外帅气与有型。 十字架式的长项链及时下流行的黑色细圈大耳环更是增添了雨竹的率性。 不可或缺的, 铆钉式的手环也点缀了整体的感觉。 灰色让人感觉尽管雨竹的人生不顺遂, 但她依然有着快乐的勇气。 可能是父亲早逝的关系, 她孩子气的外表下埋藏着的是比同年龄孩子还成熟的心灵。 虽然休闲轻松的装束有了小西装的搭配会让人觉得雨竹很有校园 ‘ 大姐大 ’ 的气质。 但其实, 只要仔细的观察, 不难发现隐约中所透露的自信心不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